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22 11:35:40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院,巡察动员会在虎峪校区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巡察办主任(兼)、校纪委副书记仝卫明,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惠民、副组长张蒙,巡察组成员杨滇平、阎志强、范小霞、白冰、李美娜出席动员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职退休的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三办一委负责、支部书记、二级教授、副教授及讲师代表、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院长董宪姝主持会议。



赵惠民同志就此次巡视工作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作出说明。他指出,此次巡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聚焦三推动一落实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六个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治管党治党治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促进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我校“十四五规划”、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和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贯彻落到实处。

刘润祥做重要讲话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担负着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使命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要求体现在行动上和工作中,对巡察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在巡察工作过程中,涉及到的个人或部门,一方面要主动配合,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材料;另一方面,要一如既往搞好本职工作。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组将学院及其他醒目位置张贴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并设专门的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有关工作,自觉接受巡监督,积极配合巡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规矩。

巴大志代表院学院党委作表态。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政治体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精神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一次大体检,更是一次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他要求部门要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我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不能借日常工作或其它因素影响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能全面、客观、准确、深入地了解我院的实际情况。诚恳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