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

时间:2022-03-22 15:03:21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于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校团委书记、校庆办副主任闫新,学院原老领导姚极书记、康立勋院长、周安朝副院长、山西能源学院院长冯国瑞、校图书馆馆长弓培林、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忠璞、材料学院副院长闫晋文、国内合作处副处长石洪涛、水利学院团委书记田韶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巴大志主持。

14514

院长董宪姝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校友参加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现状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回到母校,加强与学校学院的合作,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听取了李彦荣副院长代表校友分会筹备组关于校友分会筹备情况的报告,杜鲲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副院长王开做了关于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的情况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吴斗庆、杜鲲分别为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董宪姝院长当选矿业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表态发言中向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校友回家。

校友代表姚极、康立勋、周安朝、冯国瑞发言表示,母校是根,校友是血脉,校友资源无比珍贵,是母校的名片,展示着学校的形象,希望校友工作在校友分会的努力下能再聚人心、取得巨大成功,并表态将积极投身校友工作中,为校友工作添砖加瓦。81级王凯富、2017级王嵘校友线上发言表示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帮助,将鼎力相助学院发展,为煤炭事业发光发热。

吴斗庆代表学校对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学院老师和校友们为校友分会和校庆活动的辛勤努力,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在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中,矿业工程有着极其特殊的存在,追溯历史,学校发展初期培养了杰出校友中国现代石油之父孙建初;1958年山西矿业学院成立到1997年两校合并,学院培养了大批的杰出人才,支撑了山西乃至全国的整个煤炭工业行业产业,为新中国的煤炭行业的发展、能源的保障安全做出了杰出而卓越的贡献,这是矿业学院的光荣历史。特别是近年来依托山西,背靠资源有利条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榆林讲话以及山西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给了我们满满的鼓舞和信心,我们的事业还有强劲的潜力、光明的前途,矿业工程学院任重道远。他希望,学院党委、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做好校友工作,通过校友会的成立,要把矿业学院的历史、业绩和杰出校友宣传出去。最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双甲子”校庆系列活动,传递了本次校庆理念,祝愿矿业学院的老先生们身体健康,为校友会做出更大贡献,祝愿学院事业兴旺、更进一步,希望校友们做出傲人业绩,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