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科系党支部召开第八次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9 10: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3日下午,地科系党支部在地学楼409召开了“地科系党支部召开第八次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地科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院党委关于第八次学习党史活动部署的精神及学习情况,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习内容和学习具体安排。苏贺、孙蓓蕾和闫涛滔同志分别做了详细的专题交流分享。
      苏贺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托》为主题,从“骨气”、“志气”和“底气”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科研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孙蓓蕾同志以《中国红歌的历史演变》为主题,从“五四 ” 运动以后中国红歌的诞生与发展、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以来红歌的新发展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红歌的历史演变;闫涛滔同志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回顾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展望。
      党史学习会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刘东娜作了述职报告,对上半年党史学习和支部建设工作做了总结,指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支部书记刘东娜结合实际情况,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