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采矿系党支部与嘉节燃气热电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时间:2021-07-16 15:58:57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采矿系党支部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嘉节燃气热电党支部在嘉节燃气热电公司召开结对共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结对党支部和采矿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嘉节燃气热电党支部书记赵海成主持。



    会上,党员们集中观看嘉节燃气热电党支部与太原理工大学采矿系党支部宣传片,使结对双方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采矿系党支部书记李建忠以“百年恰是风华,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七名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双方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广各项工作。双方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按照“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发展”原则,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和不同专业的实践特长,共同探索高校党组织与国有企业党组织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创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双方中心工作的持续向前,达到“1+1>2”的学习效果。
    会前,党员们还参观了嘉节燃气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党史学习教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