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6-22 17:53:45  作者:  浏览次数:

622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虎峪校区采矿楼二层学术厅隆重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薛武杰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历史,做了党建工作总结讲话,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辉煌诗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民经济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二,“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抗击疫情经验得到全球普遍赞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人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伟大祖国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2019年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硕果累累,学院整体工作连年跻身全校综合考核前三名,创建了四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先后获批全省“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全国煤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科教兴国先进单位,采矿系党支部通过全国“样板党支部”验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有力推动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投身于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彦荣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建忠、新党员代表薛泽龙做了交流发言。院领导给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巴大志副书记领誓,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