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加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

时间:2021-05-21 14:33:00  作者:滕青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2:30,矿加系党支部在地学楼21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支部党员杨志超从遵义会议开展的背景、会议内容及其重要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领学。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它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樊民强同志以“八路军在山西”为题介绍了八路军从1937年开始挺进山西,奋勇杀敌,开辟了华北敌后战场立足地,也是晋察冀、晋绥、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发源地。山西抗战孕育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太行精神”是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精神,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吕梁精神”总体概括为“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
      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样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保障条例内容理解测试。广大党员形成共识,在工作与生活中要正确认识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通过对保障条例的学习,党员同志信念坚定、牢记使命,准确定位自己应该想什么;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准确定位自己能干什么;遵守纪律,廉洁奉公,准确定位自己不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