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Adnan Aydin教授给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6-07-0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Adnan Aydin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6年6月30日晚我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很荣幸请到了Adnan Aydin教授给我院地科系14级和15级400学生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122教室做了一个深入浅出、精彩绝伦的讲座。
         Adnan Aydin教授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岩土结构与行为委员会核心会员和Engineering Geology期刊编委。Aydin教授从事环境与地球科学领域工作近30年,发表SCI检索论文90余篇,曾主持香港大学及密西西比大学各类科研项目15项,在岩土力学和工程地质方面有卓越的成就。
图为Aydin教授讲解中

        Aydin教授先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地质工程,他从资源与环境,工程地质,环境科学和科学工程四个方面的共同点和不同点说起,最后将这些学科与地质工程产生联系。随后,Aydin教授讲述了地质工程的重要性以及地质工程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各种实例,从各个角度全方位地对“地质工程要解决什么问题”、“地质工程为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地质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是什么”这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Aydin教授就同学们关于就业方向、关于专业发展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为Aydin教授讲解中

        本次讲座使地科系的同学们对于地质工程专业和工程地质行业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Adnan Aydin教授重点讲解了工程地质的突出特色以及学科优势。通过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也对自我发展与自身定位更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