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山煤层气重点项目会议报道

时间:2016-09-01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2日,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煤层气成藏模式与储层评价”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太原市金辇酒店举行。该项目以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矿业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曾凡桂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联合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攻关研究,旨在解决蓝焰公司在山西省煤层气勘探开发中存在的科学与技术难题。本次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系和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参会单位包括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西山蓝焰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地质矿产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和山西山地物探技术有限公司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曾凡桂教授主持,西山蓝焰煤层气公司卫强强工程师、太原理工大学宋晓夏副教授、山西山地物探技术有限公司潘永学高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刘大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孟召平教授、河南理工大学苏现波教授和北京大学周长迁博士后分别代表各单位就项目课题的研究进展与存在问题进行了精彩汇报,并与参会专家开展了深入讨论。最后,山西蓝焰煤层气公司白建平总工程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项目各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与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项目各课题组能够进一步聚焦项目核心问题、加强沟通交流、紧密结合现场、取得更多优秀研究成果、高效指导现场生产。

7月13日,与会人员分别赴西山蓝焰煤层气公司东曲井田和李家社沟开展了煤层气井现场考察与野外地质剖面观察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西山古交煤层气区块复杂的构造地质条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该区的煤层气勘探开发效果;只有紧密结合现场,开展精细化煤层气开发地质研究,才能有效突破煤层气产能制约瓶颈,实现该区煤层气的高效开发。
 

(矿业工程学院 孟艳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