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来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6-09-09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代表团来我院交流会谈,在虎峪校区致明楼三层学院会议室由梁卫国副校长主持召开了隆重的座谈会,对(Saint-Petersburg Mining University)校长卡扎宁教授(Oleg I. Kazanin)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副院长弓培林、采矿工艺研究所所长宋选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以及各系、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梁卫国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对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梁校长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和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去年访问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并签订两校合作备忘录后,双方一直在沟通和联系,希望此次会议之后,两校能够加强双方深度沟通与合作。

卡扎宁教授对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发展充满希望,期待携手共同促进两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在双方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之后,弓培林副院长进一步与代表团就双方合作办学以及教师出国交流访问做了说深入探讨和友好磋商。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必将对两校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最后,双方互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赵国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