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梁卫国教授赴美国参加ARMA2016岩石力学大会

时间:2016-07-04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5日至29日,梁卫国教授赴美国休斯敦参加第50届美国岩石力学大会ARMA2016。来自40多个国家,近800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主题为土木与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地质与地球物理,水力压裂,多学科交叉四个主要议题。会议主要内容:短期课程《页岩气开采压裂技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Desseault教授);大会报告交流;参观rock实验室;会议展览;现场考察等。梁卫国教授主要参加了:短期课程《页岩气开采压裂技术》;大会报告交流报告:Study on HydraulicFracturing of Large-size Coal Mass;参观了rock实验室与会间有关展览。
        美国岩石力学大会已不限于美国,成为仅亚于国际岩石力学大会的国际性岩石力学大会,受到国际岩石力学领域专家的广泛关注。本次大会主题与报告内容,围绕土木与采矿、石油工程、地质与地质力学、地下工程、油气储库、核废料处置、水压致裂技术、相关工程问题中的多场耦合、以及数值计算分析等内容,系统全面,反映了国际岩石力学领域的研究现状与进展。会前加拿大Maurice Dusseault教授讲授的页岩地质力学与水压致裂开采油气内容,突出体现了国际上对页岩油气资源开发的关注,以及水压致裂技术的普遍应用与存在问题。国际大会是各个国家、各个大学相关研究方向与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大学师资力量与水平的亮相,我们相关专业学科教师要敢于在国际平台上亮相,寻找差距与不足,快速迈向一流学科与一流大学建设浪潮。今后,要鼓励更多青年学者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开拓视野、加强交流的同时,历练青年教师的能力与水平,有助于学科、专业、师资的国际化建设推进。

图1 梁卫国教授在土木与采矿分会场做报告



图2 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Dusseault教授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