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来院交

时间:2015-12-1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巨能攀教授、邓辉教授、赵建军教授、李辛结高工来我院交流
       2015 11 28 日上午 9:00 点,受矿业工程学院邀请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巨能攀教授、邓辉教授、赵建军教授、李辛结高工一行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就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遥感技术在地质灾害调查中的应用、缓倾采动滑坡变形破坏模式等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李教授主持。在报告会开始前,李教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对巨能攀教授、邓辉教授、赵建军教授、李辛结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在地质灾害领域的重点研究及巨能攀教授、邓辉教授、赵建军教授、李辛结高工的学术成就。
       巨能攀教授主要从事岩土体稳定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开发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其报告主要介绍了针对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开展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并对目前国内地质灾害预警的方法、平台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广大师生就地质灾害预警方法、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辉教授主要从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在报告中主要讨论了遥感技术在地质灾害调查中的应用问题,详细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国内地质灾害调查中的应用现状,并且讨论了 INSAR 、干涉雷达等有效技术所取得的进展。随后,广大师生就遥感技术进行地质灾害调查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赵建军教授主要从事边坡地质灾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报告主要讨论了缓倾采动滑坡机制研究问题,针对马达岭滑坡,对滑坡的形成机理、影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物理模拟和多种数值模拟等相关工作,讨论了滑坡的成因机理、诱导因素及地质力学模式等问题。随后广大师生就滑坡在物理模拟过程中采空区模拟以及数值模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辛结高工对地质灾害现场工作做了系统介绍,与广大师生就野外工作的实战经验做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最后,李教授对巨能攀教授、邓辉教授、赵建军教授、李辛结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并且希望双方在今后能有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矿业工程学院的科研发展。
 
 
 
 
 
 
地球科学与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