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年教师赵尚民做“地貌计量学国际前沿”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1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3日下午,矿业学院测绘系青年教师赵尚民博士在矿业学院致明楼318会议室做了“地貌计量学国际前沿”的学术报告,对赴波兰出席“国际地貌计量学2015年会议(波兰)”(Geomorphometry 2015 (Poland))的情况做了汇报。矿业学院测绘系胡海峰主任、杨晓琴书记等多位老师和同学共约50人参加了报告。
   Geomorphometry会议是国际数字地形地貌领域的顶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的宗旨是为该领域的各位学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促进学科发展的平台。本年度的Geomorphometry会议于2015年6月21-26日在波兰波兹南的Adam Mickiewicz大学召开,由来自24个国家约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青年教师赵尚民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基于ICESat/GLA14数据的ASTER GDEM V2数据垂直误差分布”(Vertical error distribution of ASTER GDEM V2 data d on ICESat/GLA14 data)的口头报告,报告得到了大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Ian Evans的肯定和赞赏。

以出席地貌计量学2015年国际大会为背景,赵尚民老师做了题为“地貌计量学国际前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的一些流程和手续,汇报了当前国际地貌计量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当前重要的研究领域,并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整理和归纳,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对地貌计量学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分析,同时倡导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的英语口头报告水平,自觉提升国际科研交流能力,从而快速提升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成为一个有较高知名度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