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聘专家薛生博士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3-03-29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28日下午3点,特聘专家薛生博士在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澳大利亚煤炭工业概述》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安全工程系主任王飞主持。

薛生博士结合自己在澳洲几十年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介绍了澳大利亚矿业的现状,报告从澳大利亚煤炭经济的发展,煤炭开采的方式到澳洲煤炭科技发展的方向循序渐进的阐述了澳大利亚煤炭工业的现状及发展。其后薛生博士与矿业工程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薛生博士就我院研究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煤炭企业异域投资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障碍,澳大利亚乏风利用现状以及我院学生出国深造的途径等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报告最后薛生博士对自己来到我院后要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煤炭安全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以及自己对相关焦点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