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讲坛》第八讲暨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

时间:2013-05-06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53下午4点,在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内,《矿业讲坛》第八讲暨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拉开了帷幕。在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关怀与支持下,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诚邀矿业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赵静、李兵、王冬冬、赵国飞四位同学,就SCIEI、核心论文发表的经验收获以及如何看文献做实验等研究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作了报告。出席交流会开幕式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薛武杰、副院长刘鸿福、党委副书记贾俊峰、教科班主任闫晋文。开幕式上,刘院长还就本次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

自太原理工大学提出教学改革以来,矿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提高了对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和日常学习管理,为支持研究生勇于创新,鼓励大家专研学术、作出高水平论文,学院推出了各项有利政策和鼓励措施,并为研究生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交流平台。

四位获邀研究生都是矿业工程学院各专业的佼佼者,他们就研究生如何写好论文、如何过好科研生活、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等多个问题做了很好的经验分享:赵静博士做了题为《油页岩热解及其微细观特征研究》的报告,她就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和油页岩热解方面的专业知识给我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王冬冬硕士精通各种数值模拟和数值处理软件,他用自己实际经验告诉我们《珍惜当下,成就未来》;李兵硕士本科期间曾获评山西省优秀毕业生,并担任过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首届主席,具有丰富于一般同学的履历和经验,他带来了报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赵国飞硕士正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并随导师参与山西省多个煤炭企业的项目合作,他此次的报告题目是《如何过好你的科研生活》。

这次的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研究生做客《矿业讲坛》,给我们分享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宝贵经验。通过此次交流会,我们旨在让全院更多的研究生珍惜宝贵的科研机会,争取使研究生生涯更加丰富和充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