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二期

时间:2013-05-20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517下午4点,在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内,《矿业讲坛》第八讲: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在我们热切的期盼中开讲。此次,我们邀请到了三位即将毕业的我院优秀硕士研究生:王旭杰、周清龙、冯子芳。我院院长梁卫国教授为交流会开幕,并作了重要讲话。

梁卫国院长在开幕词中,首先对此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强调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并承诺将提供更大的帮助和平台。其间,梁院长再次重申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院研会工作越办越好,期望每名学员都有所收获。

三位研究生就如何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如何申请公费出国,如何学好英语三方面内容做了报告:王旭杰发表过两篇高质量的核心期刊论文,他详细的介绍了“大倾角煤层开采”专业领域的知识;周清龙在之前不久成功申请到了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公费留学机会,他就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留学DIY及国家公派申请经验交流》报告;冯子芳是我院英语学习方面的佼佼者,她主要针对让很多同学为之头疼的CET6考试,做了经验交流。报告结束之后,三位同学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各种问题,并寄予研一、研二学生很大的希望。

上次的研究生成长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在同学圈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第二期报告较第一期有了更大的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握这样的宝贵机会,努力提高自我,不浪费这样好的学习环境,更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