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聘专家薛生报告会

时间:2013-05-22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1日下午3点特聘专家薛生博士在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澳大利亚煤矿瓦斯概述》专题报告,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梁卫国在报告会开始前详细的介绍了薛生博士的学术成就和工作经历。报告会由安全科学与工程系邬剑明教授主持。
      薛生博士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几十年科研工作经历介绍了澳大利亚煤矿瓦斯开采与瓦斯灾害预防的现状。报告主要从澳大利亚煤层瓦斯赋存概况、中澳两国在瓦斯治理方面的异同、澳洲瓦斯开采与瓦斯灾害预防等学术分支的发展方向、以及澳大利亚煤矿瓦斯开采与治理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后薛生博士与矿业工程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薛生博士就我院研究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何提高中国煤矿煤层瓦斯预开采与采空区抽采中瓦斯浓度的问题,煤层瓦斯驱替技术的可行性以及澳大利亚高瓦斯矿井的治理技术与管理方法等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报告最后薛生博士对自己正在从事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自己对页岩气开采,中国煤层气工业化开采瓶颈等相关焦点问题的思考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