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梁卫国院长做客《矿业讲坛》

时间:2013-03-27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111下午4点,矿业学院采矿楼学术报告厅,我院院长梁卫国教授做客《矿业讲坛》,做了题为《北美能源研究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并与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开展了长时间的学术交流互动。 

山西省能源清洁利用考察团是应山西省委袁纯清书记要求,由省内高校组织矿业、化工、热力、电气四个专业的学科带头人组成的6人专家考察团,就山西省当前面临的资源过度开发,而有效治理乏力的现状,赴北美考察,和国外专家学习、探讨解决方案的一次学术访问。

报告中,梁院长沿着由他领队的山西省能源清洁利用考察团的访问路线,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美二国(美国、加拿大)同行们的实验环境和研究成果,郑重阐明了能源清洁利用在山西省的势在必行,介绍了北美科罗拉多州立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埃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等多所全球知名大学在能源治理和清洁利用方向上所做的研究。在比较中,梁院长着眼国内高等教育院校一些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要针对性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和国际高校间学术合作,展开多元协同创新,使教育与国际接轨。

报告结束后,梁院长还针对矿院学生存在的英语薄弱问题进行了谆谆教诲,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学习研究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做了详尽的解答,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