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李晓昭教授做客矿业讲坛

时间:2013-05-30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529下午430分,我院矿业讲坛诚邀南京大学地下空间与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李晓昭教授来做题为《不同尺寸地质结构面的识别与建模》的学术报告。梁卫国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李晓昭,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地下空间与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核能地质与核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尾矿工程中心主任、南京市战略新兴产业创新中心主任。96年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1998年在南京大学作博士后,曾任国际上多所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现兼任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协作网(GEOSNet)核心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废物处置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委会副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风险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J. of EngineeringJ. of Civil Engineering编委、科技部评审专家等。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课题、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欧盟FP7-Marie Curie国际合作计划、瑞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SNSF)、国家国防科技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人才基金、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海底隧道、跨江跨海桥梁、城市地铁、公路隧道、矿山与尾矿工程、城市地质与地温能开发等方面重大工程科研课题40余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1)、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等。

此次讲座,李晓昭教授以青岛海底隧道、甘肃北山地下核废料埋藏处理等工程为例,给我院师生介绍了“大尺寸断层、小尺寸裂隙”的渗透性、稳定性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并通过大量的数据曲线和图片,详细介绍了国内和国际上最前沿的地质测量手法和研究方向,还与我院相关专业老师探讨了核废料埋藏于花岗岩的可靠性问题。李晓昭教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李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认真、详细地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学术研究积极性。此次报告会推动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