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三期

时间:2013-06-08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67下午,《矿业讲坛》第八讲:研究生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第三期在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我院于艳梅博士和包乃利、付利钊硕士主讲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伟主持。

此次经验交流会借鉴了前两次交流会的成功经验做出改进,探讨的话题更加广泛,更加切合学习生活实际,三位主讲人来自不同的研究领域,调动了不同专业研究生的研究兴趣。

交流过程中,三位研究生分别从重视细节、研究生时间规划和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三个方面做出了精彩报告:于艳梅博士做为我院优秀博士生的代表,已成功发表了两篇SCI论文,她就课题研究和发表论文中的细节的重要性以及我院采煤工艺所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交流;包乃利硕士来自我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他详细的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具体学习规划和时间安排,重点交流了研究生发表论文的准备工作;付利钊硕士来自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做了题为《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一些个人经验》的交流,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交流了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具体流程和个人的一些宝贵经验。

交流会最后,三位主讲人和在场的同学做了积极地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