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1 17:32:01  作者:张煜潇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8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318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参加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校安全督导韩福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主持。

  李彦荣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实验室督导组根据前期检查所做的工作报告,强调省教育厅即将开展山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各实验室要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自查并整改。

  韩福忠老师说在实验室安全督导期间,矿业工程学院实验室的面貌改观很大,管理日趋规范。实验室设施、实验室人员都在动态变化,旧的问题改进了,新的问题又出现,安全意识没有止境,安全检查永远在路上。韩老师提出了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案。

  董宪姝院长要求各部门责任到人,从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安全、层层落实责任,现有部分实验室设施陈旧、电路老化,学院将积极协调、争取尽快对实验室进电路行改造,并加入智能化管理。

  薛书记作了总结,除了实验室安全,还有意识形态、饮食、交通、宿舍等的安全,各项安全都不能忽视。安全管理要常态化,压实责任。每个人要守好自己的岗位,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部署,细致排查隐患,安全措施到位,确保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