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拍摄经典红歌,抒发爱国情怀

时间:2021-04-26 11:00:10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拍摄经典红歌,抒发爱国情怀,为了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唱红歌活动,矿业工程学院百余名学子身着鲜红衣服,在致明楼下,在虎峪校园,在武乡八路军纪念馆……拍摄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爱国情怀让我们热泪盈眶,歌声汇聚,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爱国主义镌刻在矿业学子的基因上,始终是激励学院顽强进取的强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支持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拍摄,从招募演员、练习演唱、录制剪辑、审核发布层层把关,除了在校园取景,学生们还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实地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八路军精神和太行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现场演唱红色歌曲,激起了阵阵掌声。经过2周的时间,由学生们独立完成的MV作品就完成了。



采矿s1901班的李龙康同学激动地说到:“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红歌传唱的活动,在领唱的过程中也是越唱越自豪,这次的活动使我充满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促进了我对于党史的学习。”地工1801班的曹越说:“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让人心情激昂,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心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吟唱红色经典,感恩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在建党100周年的礼炮吹响之际,以青春的名义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