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山西赛区选拔赛

时间:2021-04-26 10:38: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上午,“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选拔赛(山西赛区)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竞赛下设太原、吕梁以及临汾3个考点,共18个考场。竞赛吸引了全省多所中学的优秀高中生参加,人数近500人,下一阶段将根据笔试成绩分设一、二、三等奖。



    作为山西赛区选拔赛的牵头主办单位,我校联合山西省地震学会、山西省地球物理学会、山西省地质学会、山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山西省地质博物馆以及山西地科勘察有限公司成立山西赛区竞赛委员会。为保障竞赛顺利进行,赛区组委会在竞赛推广宣传、赛前会务、竞赛考务、以及疫情安保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部署,获得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热爱具有重要作用。对我校地矿专业本科招生宣传和吸引优质生源方面将产生积极的辐射效应。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经教育部审批,进入“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学科竞赛。该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同时作为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ESO)的中国赛区预赛,通过决赛选拔有机会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我国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和地球科学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