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30 17:42: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129日,应矿业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树刚教授于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采矿楼2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煤与甲烷共采理论及技术”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董宪姝院长主持,学院相关部分、研究生等参加。




讲座过程中,李树刚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其科研团队30余年围绕“煤与甲烷共采理论及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阐述了煤与甲烷的共生原理、共存规律、共移特性及共采技术,认为“煤与甲烷共采”是我国煤炭和甲烷资源开发利用的一条主要途径,也是实现煤炭资源绿色开采的主要内容之一。其次,李树刚教授结合目前国家能源战略规划、“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及煤炭开采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对“煤与甲烷共采”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主要研究重点进行了展望。最后,李树刚教授结合自身30余年的丰富经验,分享了其高效的科研团队管理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树刚教授与师生针对学术问题、团队管理经验及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期待双方合作实现双赢,共同谱写一流大学合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国际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