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遥感综合实习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1-07-12 14:54:52  作者:马俊兰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2021年遥感综合实习专家报告会在虎峪校区梅花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及中国农科院农业自然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四位专家主讲,测绘系遥感综合实习带队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范锦龙研究员介绍了地球观测卫星发展概况,强调卫星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对全球数据处理技术和卫星数据应用进行阐述。针对全球洪涝灾害严重的问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小涛教授提出空天地协同发展,完善预测预警信息平台和遥感应急队伍。最后,中国农科院农业自然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覃志豪研究员和独文惠博士从热红外遥感出发,着重介绍热红外遥感和全天候地表温度热红外遥感反演研究。

 



报告会上,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专家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内容充实,参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