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贾喜荣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01-14 10:51:16  作者:罗红波  浏览次数:

2019111下午3点,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贾喜荣教授在虎峪校区采矿馆二层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岩石力学》、《岩层控制学》-强度理论、支护理论及其工程价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副院长王俊峰教授主持。  

贾喜荣教授首先对《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学》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概述,然后对岩石力学的五种强度理论以及回采巷道煤柱临界宽度理论、剪胀锚固理论、薄板矿压理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对其相关设计计算进行了推演。报告期间贾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王俊峰副院长在总结中讲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时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今后矿业工程学院将定期针对研究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水平,并号召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

    贾喜荣,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岩石力学和岩层控制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创建了“采场薄板矿压理论”、“煤柱临界宽度理论”、“剪胀锚固理论”;出版著作有:《矿山岩层力学》、《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岩石力学》、《岩层控制学》;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