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弗吉尼亚大学罗毅副教授与中国矿业大学程健维副教授报告

时间:2018-05-22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西弗吉尼亚大学罗毅副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程健维副教授分别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Major Differences in the U.S. Underground Coal Mines and the U.S. Mining Education”和“安全工程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矿业工程学院冯国瑞院长主持,矿业工程学院相关教师、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罗毅副教授首先分析了美国煤矿资源的分布特征、矿业安全状况统计和矿井安全生产的主要影响因素;然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美国煤矿井下采掘巷道的布置方式、通风方法以及粉尘控制方法;最后介绍了开设采矿工程专业的美国大学的分布以及教育条件等,并欢迎广大师生去美国相关院校升学或访学。

程健维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能源国际化背景;然后,从面向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的双向国际化交流实践方面,阐述了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建设思路,并详细介绍了国际化平台、国际化师资、英文课程、海外实践、线上线下教学等多层次培养经验;最后,总结了基于“学生双向流动机制”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保障体系。该报告为我校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