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大学陈建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22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下午,广西大学陈建华教授在我校虎峪校区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硫化矿浮选固液界面结构及对药剂分子吸附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董宪姝副院长主持,矿物加工工程系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陈建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硫化矿浮选领域的研究积累,介绍了我国硫化矿浮选的研究进展,并展示了通过量子化学计算研究固液界面结构及其对药剂吸附影响的研究成果。会后,陈建华教授还就矿物浮选的热点问题与在场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建华,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2003年留学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化学和冶金系。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1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七届选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第五届选矿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产资源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选矿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广西高校矿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业冶金计算模拟、复杂难处理矿选冶技术等。LANGMUIR、J PHYS CHEM C、APPL SURF SCI、J IND ENG CHEM、INT J MINER PROCESS、MINER ENG等1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