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届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0-05-23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日至3日,矿业工程学院第二届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讨论会在学校北区教学主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马福昌教授、科技处处长李晋平教授亲临大会,矿业学院全体教职工、采矿工艺研究所所有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部分本科生近四百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宋建成教授、化工工程学院院长李瑞丰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兆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矿井自动化发展现状与展望》、《煤化工发展趋势》、《矿山机械发展现状与展望》的精彩报告。会议期间,收集学术论文116篇,43名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还就矿产资源勘测、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卫星遥感技术、生态环境治理与防治、矿产资源开发、矿井建设、安全卫生、矿产资源深加工利用等方面的各自研究的课题及前景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讨论会旨在加强教师、学生间的广泛交流,进一步推动矿业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上台阶、建立交叉渗透、相互合作的科学研究机制,推动太原理工大学资源勘测与开发学科群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