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抗疫中的理工人 用人单位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0-03-20 17:56:02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中建六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给我校发来感谢信,信中不仅肯定了我校2014级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赵玉波在该单位的优秀表现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也对我校多年来输送大量高素质毕业生和对高等教育人才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这封感谢信,是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一次肯定,同时也是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就业质量和立德树人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我校2014级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赵玉波是中建六局承建的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改扩建项目的总工程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玉波先后参与了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应急隔离病房建设、酒店隔离区改造及滨海新区近百个居民区围挡修复工作。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应急隔离病房建设项目是天津市首个专门针对孕产妇群体建造的防疫专用工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接到任务后,赵玉波主动请缨,辞别刚8个月大的孩子,与项目党支部的其他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带领项目团队奔赴施工现场。他明白,在疫情期间,一旦有产妇或新生儿出现发热或者疑似病情,他们的项目将成为守护她们生命安康的坚强保障。

面对疫情导致的材料紧缺、寒冷的天气变化、项目工期短、工种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挑战,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赵玉波和“党员突击队”带头冲在前面,项目部常常是深夜灯火通明。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比拼,坚定信念不动摇,连续作战不松懈,伴随着基础施工、箱式板房搭设、管线预埋、桥架安装,内部线路铺设、设备安装及室外坡道、台阶砌筑等陆续完工,他们为新生命诞生增添了一份坚实保障。

“疫情防控是块‘试金石’,贵校学子以责任与担当书写时代答卷。”来自中建六局建设发展公司的感谢信中写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毕业生校友在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建设战“疫”一线涌现出众多感人事迹,他们怀揣强烈的使命责任,凝聚浓厚的家国情怀,处处彰显着理工人拼搏奉献的可贵精神。这得益于多年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生的德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工作,通过这些工作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内生的学习动力,努力做到把学生培养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近年来,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矿业之星”优秀毕业生巡礼--葛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