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技术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按系所 > 测绘科学与技术系 > 正文

胡海峰

时间:2020-07-25 20:04:35  作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胡海峰,博士,教授,山西盂县人,1986年毕业于阜新矿业学院,并就职于山西矿业学院,曾历任太原理工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系书记、主任。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基于3S技术的矿区地面沉陷灾害监测及山区煤矿开采地表变形规律及预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山区煤矿开采地表变形规律及预测方法研究;2)基于3S技术矿区地面灾害的精准监测研究;3)开采对矿区生态环境的影响及恢复治理研究。


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山西省科技攻关、山西省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省科技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12项,主持完成了校企合作项目50多项。主编教材3部,参编3部,参与完成专著3部,发表了科技论文50余篇。


社会兼职:中国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恢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开采损害鉴定委员会专家,山西省测绘行业协会委员,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联系高级专家,山西煤炭副主编,矿山测量和现代矿业编委。

 



上一篇:廉旭刚
下一篇:和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