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工程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按系所 > 地下工程系 > 正文

牛少卿

时间:2020-07-25 01:38: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牛少卿(1982-),男,工学博士。主要从事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性控制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课程:地下建筑结构、岩石力学、地下工程稳定性控制基本原理、地下工程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主讲研究生课程:《Numerical Methods in Geomechanics》, 《Core Principles of Stability in Underground Engineering》。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荣获中国岩石力学学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指导本科生荣获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大学生模型竞赛二等奖。


研究领域: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多相多孔岩土计算力学,孔隙压力对岩土力学特性的影响,岩土的时间效应及其对工程的影响。


科研成果: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8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社会兼职:中国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铁三局桥隧公司外聘专家。



上一篇:戚庭野
下一篇:刘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