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煤矿机电系召开矿业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素材库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05-27 16:29:3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4日下午3:00点,煤矿机电系在采矿楼217召开了矿业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素材库专题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煤矿机电系教学主任杨学军主持,全体老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课程思政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矿业工程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素材库正是为适应这种教育理念、方便老师整理素材而建立的。杨学军老师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这种思路及要求,并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素材库的建设情况,演示了当前课程思政素材库的使用方法。库中的教学素材可通过关键词来查找,并用图文、视频等方式来展示,“家国情怀、科技前沿、工匠精神、专业关注”等版块中一系列通用和专业关键词思政案例,能将相关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将来的专业教学多个环节中。特别在介绍到煤炭智能化方向的思政案例时,丰富多样的课程思政素材引起了与会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与积极反响,大家都感到,课程思政素材库为丰富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提供了重要帮助,并对素材库建设者的辛苦付出表示非常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