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开展院“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光亮行动

时间:2022-05-04 16:35:19  作者:刘宏伟  浏览次数:

太理最光亮,劳动最光荣。为了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习惯,防范一切宿舍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保证疫情期间的宿舍环境良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光亮行动。

学院全体辅导员开主题班会,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光亮行动进行了动员,同时进行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教育,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太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有关反诈教育。

学院全体同学于5月1日进行了宿舍和实验室卫生大扫除,董宪姝院长、在校内辅导员及学院自律委、学生会成员5月2日深入宿舍、实验室进行了统一检查评选。检查中,董院长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生活状况,对同学们的劳动表示肯定,同时提醒大家坚决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以保证用电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共进退,共同对抗疫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五一劳动节进行卫生大扫除,为自己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是对劳动教育的最好体现,同时也是迎接母校120周年最好的礼物。

此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光亮行动,重点对宿舍卫生和大功率用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效果良好,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经检查评选,二号楼516宿舍、十号楼119宿舍、347宿舍、十一号楼419宿舍表现较为突出。同学们表示以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