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疫情下的实验室安全运行

时间:2022-04-12 09:33: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矿业工程学院根据学院科研任务实际情况,结合实验室具体状况,开展了系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学试验(实验)的有序、安全进行

深入调研,全面掌握科研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开设实验的实验室,共有19个实验室需要开放,涉及10余个科研团队

认真研讨,确保实验室安全49日晚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商讨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制定了《矿业工程学院疫情管控期间研究生实验安全工作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要求各课题组成立实验安全工作小组,由高年级、熟知课题组实验且具有责任心的在校研究生担任,负责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实验室运行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环境清洁消杀,实验操作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各课题组就实验室运行情况做到每日一报,各系每周一报,确保实验安全。

成立校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队,维护校园安全。封闭于校内的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共同组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队负责对在运行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和定期巡查;宣传实验室安全管理政策和要求;全面无死角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