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4-24 20:04:36  作者:  浏览次数:

424日上午,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在318会议室会场和腾讯会议线上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巴大志主持。

会上,集中收看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做的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会议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院党委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课程内容和时间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结合的集中学习计划,于415日开始至430日持续开展。

会议还对矿业学院党委关于推行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公开和备案制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