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青创梦想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培训圆满成功

时间:2022-04-21 17:42:01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7时,矿业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同学举办青创梦想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学生对“挑战杯”大赛的认识了解,明晰参赛学生对作品撰写的思路规划,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积极实践的坚毅品格。院长董宪姝、团委书记张丁香、科技竞赛负责人王佩出席了培训,由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安晓艳进行培训。


    董宪姝院长以自己带领的团队为例,与大家分享参加历届“挑战杯”等科技竞赛的经验,鼓励大家要积极勇敢、努力奋斗,不只考虑最终结果、追求最终名次,更应重视参赛过程,在过程中培养科学缜密、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人生道理、科研追求的感悟。


   安晓燕老师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知识进行系统的讲解,并着重介绍创业计划书的构写方法——认识创业计划书“what&how&who”、了解创业计划书基本框架结构和简洁有序的创业计划书撰写原则等。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咨询竞赛相关问题,安老师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解答,高水平高质量的解答让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矿业工程学院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对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大力投入,为学生参与科技竞赛提供高质量助力平台,努力发掘学生的科技竞赛潜力,希望经过此次培训指导,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勇敢的态度面对科技竞赛活动,针对自己的参赛作品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最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