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系列报道(三):筑牢防疫战线,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17 12: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48日,我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黄土地质与地表过程研究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牢筑防疫阵线,团队成员在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学习工作期间坚持佩戴口罩(图1),并每日对工作学习环境进行消杀(图2)。

1 团队学生日常学习

 

2 实验室消杀

在团队负责人李彦荣教授的带领下,团队进入到“线上+线下”的新常态学习工作模式中(图3)。每周组织召开线上交流会,会上研究生和本科生就近期学习进度、研究进展和思想动态进行汇报,李彦荣教授就学生在科研中遇到的瓶颈及学生的思想健康进行指导、辅导。同时,在校团队成员以小组形式定期开展线下讨论,交流科研工作遇到的困难,研讨合理的解决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工作模式,效果良好,保障了团队研究生及本科生学习工作的顺利推进。这种持续动态跟进、交流的模式,也有效缓解了学生因疫情变化和封闭管理所产生的紧张和压力。

 

3 “线上+线下”新常态学习工作模式:(a)线上交流会;(b)线下交流会

疫情期间,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图4),在保障团队科研工作、学习任务有序推进的情况下,团队成员自发参与到社区和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4 团队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