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与英飞智信(北京)公司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2-02-25 14:18:19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与英飞智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合作共建洽谈。院党委书记巴大志、院长董宪姝、英飞智信(北京)董事长姜英等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与交流。

交流会上,董宪姝院长首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对英飞智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结合学科建设、产学融合、育人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学院立足煤炭行业,以“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旗舰学院”为目标,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拥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和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形成了以煤炭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智能生产技术社会化、产业化创新学科集群,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约5万人。巴大志书记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的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就教学科研与应用、行业、数据服务相结合等提出了观点和建议,他指出,合作共建产业创新研究院对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产-学-研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姜英董事长对公司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英飞智信(北京)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机器人智能制样、测试系统以及智能化质数量管控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被认定为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全权单位,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煤炭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

双方就创新技术研究和智能化装备开发及应用示范、成果转化、评估验证、标准研制、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合作共建“矿物智能低碳分选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推进双方优质资源的充分共享,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煤炭资源转型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