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2-24 08:39:02  作者:王芳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科函[2022]2号)精神,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2月22日下午,我院对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院党委书记巴大志,院长董宪姝,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李彦荣,院教科办、实验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专员等参加检查;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庞先勇及督导组成员韩福忠、杜红秀全程给予以了指导。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按照实验室6S安全管理要求,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组按照学校“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防火防盗、疫情防控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