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0 11:55:3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贾朝红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主持。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薛武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主题,紧密结合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实际,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项对照文件中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在立足岗位职责,凝聚班子力量,加快“双一流”建设上达成了共识。

张献明副校长会前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贾朝红会上做了现场点评,指出,矿业工程学院班子作风好,风气好,团结有力,协调一致,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准确,批评交流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带领教职员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关心人才成长,多方面征求他们的意见,在创建大团队、大平台上作出表率。

最后,薛武杰书记代表班子做了总结表态发言,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