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机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参加《跨过鸭绿江》首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18 10:32:35  作者:强梓林  浏览次数: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定档2021年12月17日。

12月17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矿机力学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山西大剧院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首映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在支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影片观看结束,我支部学生党员韩雪莲林永清接受山西午报的采访。韩雪莲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刻苦学习,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林永清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影片中有很多的片段让他十分感动,彰显出革命先烈人生无处不青山的伟大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去终生学习。

其他党员同志在观影结束后也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感动。降海荣同志说,在当时极度艰苦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们冒着严寒,吃着比石头还硬的烤土豆,却能够战胜火力强大,后勤充足的美军,这种敢打敢为,勇于和敌人斗争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中也应该发扬这种精神。学生王世宇说抗美援朝,这一战拼来了国泰民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的顽强意志,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