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煤矿机电系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榜样”

时间:2021-12-24 09: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煤矿机电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于首播当天通过电视、电脑、手机、“三晋先锋”、山西组工网等平台等分散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并于2021年12月21日下午3:00点进行了集中收看和交流讨论。

康艳旗作主题交流发言:贺星龙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他在大学毕业之后主动放弃了留城工作赚大钱的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当起了乡村医生,守着黄土,守护乡亲,一守就是21年。贺星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将自己的所学用于家乡乡亲的生活中去,是他人生价值的体现。他面对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能够坚持下去、努力克服,使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得到了实现与升华。张星荣作主题交流发言:常年与群众打交道的贺星龙,不仅是一个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和村干部。作为乐堂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组织上分配给他的工作就是搞好村民服务。除了行医,他还承担起了村里25盏路灯、140个电视机锅盖的调试养护和维修任务。村里脱贫种果树,他走在前面;年轻人过年回家,他组织修路。小人物也能起大作用,别看贺星龙的岗位小,但他却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守护了4000余名群众的健康与幸福。冯小静说:21年来,不论风霜雨雪,贺星龙坚持24小时出诊,骑坏了7辆摩托车,背破了12个行医包,在山路上行程了40多万公里,出诊20万人次,跑遍了28个村庄的沟沟壑壑,解决了当地山村留守人员的看病难。贺星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此次观看节目后,深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看得见的正能量。“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发挥好榜样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树立看齐意识,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孟巧荣在交流发言中说: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在众多平凡的岗位上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凝聚着千千万万平凡人的奋斗和牺牲。每个人都期待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能够成就非凡的事业。但社会的发展需要千千万万的铺路石、需要尽忠职守的螺丝钉、需要助人奋进的人梯。这也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许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也许我们的人生在平凡中度过,不能成名成家、不能轰轰烈烈,但涓涓细流终成大海。

最后,支部书记杨学军进行总结发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贺星龙身上,我们应该汲取拼搏奋进的力量,汲取一心为民的思想,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不断努力前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担当起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系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贺星龙精神,全心全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一方土地上,让我们同心向党,辛勤耕耘,播撒希望,书写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书写最美丽的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