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物加工工程系举办学术沙龙第三期

时间:2021-12-22 15:52:5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矿物加工系在地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三期学术沙龙,会议由系主任刘生玉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付元鹏老师做了题为“废弃动力锂电池有价金属提取及电极材料再生研究”报告,介绍了电极材料还原焙烧解离机制,通过XPS、透射电镜等手段分析获得了电极材料晶格的变化与反应活性变化,其中金属镍钴锰等元素的浸出效率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实现了电极材料的再生。莫琼老师做了题为“褐煤的水热脱水提质及其对水分复吸行为与燃烧反应性的影响”报告,介绍了水热提质对褐煤的性能结构等影响,分析了温度压力等影响因素对提质作用的影响,水热提质后褐煤可以有效降低水分的复吸,并且可以提高褐煤的燃烧反应性。

交流环节,参会老师们围绕课题相关的交叉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学术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老师们相互了解各自的研究方向,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付元鹏报告题目:废弃动力锂电池有价金属提取及电极材料再生研究

 

 莫琼报告题目:褐煤的水热脱水提质及其对水分复吸行为与燃烧反应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