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煤矿机电系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10 14:57:4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下午4:00点,煤矿机电系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支部书记杨学军首先传达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院部署,高度重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和《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我们更深刻认识到,在别人的地基上盖房子,楼越高风险越大,如果我们不掌握核心技术,迟早会被别人卡脖子,国之重器不立足于自身,容易动摇发展的根基;同时,我们作为理工人的一员,要聚焦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基础上进行了交流讨论,康艳旗老师和冯小静老师分别围绕《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和《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机电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党史学习经验,杨学军与老师们分享了题为《汲取历史力量,坚定努力方向》的党课,主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原因之一——坚定必胜的共产主义信念,并结合现实情况,希望老师们在目前全国快速推进智能化矿井的建设进程中,能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发挥特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王然风主任结合党史学习精神对煤矿机电系的定位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系里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了详细布置,如“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各个老师应努力的方向及毕业论文的检查和答辩等。会后,老师们都表示会积极参加煤矿机电系的建设工作,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