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科系党支部召开第六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04 12:30:5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地科系党支部在地学楼409召开了“地科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六次学习交流会”,地科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院党委关于第六次学习党史活动部署的精神及学习情况,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习内容和学习具体安排。李美芬、张寒和相建华同志分别做了主旨专题交流。

李美芬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为主题,从五个维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从历史与现实相延续、目标与途径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联系的高度全面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的美好前景。张寒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广大青年爱国情操”“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三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相建华同志以《学习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从“改革开放-必由之路”“改革开放-发展之路”两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

各位党员围绕党史学习,谈感受、说感悟、讲体会,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党史作为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