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采矿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5-12 09:07:09  作者:刘宏伟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上午,采矿研究生党支部在虎峪校区采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在集中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交流探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刘宏伟主持会议。



刘宏伟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董文强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的启动》为题,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切入,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会议确定的“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及实行改革开放” 的战略决策对我国前进道路起到的重大作用。石建行以《邓小平同志与中国改革开放》为题,介绍了邓小平同志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和丰功伟绩。



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正确认识党情、国情,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