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科本科党支部召开学习《太原理工大学作风建设工作清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时间:2021-05-12 15:49:05  作者:贺雨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中午,地科本科党支部在致明楼20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并集中学习《太原理工大学作风建设工作清单》(以下简称《作风清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委员李旭鹏领学了《作风清单》。《作风清单》共有五个部分,分别为抓学习教育、抓责任体系、抓“关键少数”、抓时间节点和抓重点事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支部党员常远围绕改革开放时期的学习做了交流发言。常远谈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政策,极大地解放与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历史证明这一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最后,李旭鹏总结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坚决同“四风”问题作斗争,持久从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