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健儒等一行来我校地球科学馆进行参观交流

时间:2021-04-20 18: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418日山西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健儒,山西省地质协会秘书长聂君君等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地球科学馆。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吕义清,系副主任、地学实验中心主任赵金贵等陪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地球科学馆是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由地科系教师和校友共同建立,是山西省地质科普基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科学馆占地450平方米,陈列着1100多件岩石、矿物、古生物等标本和模型。整个馆内由六个彼此分割又联系紧密的区块组成,包括了地球之演化,生命之进程,矿物岩石之奥秘,晋地之宝藏和人与环境等主题展区。


 


地球科学馆志愿者讲解员卢姗姗为前来参观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位专家对地球科学馆的展览内容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且全面的讨论和交流。参观展览之后,史健儒馆长为地球科学馆题词,表达了对地球科学馆建设的高度赞扬,对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和专业性给予肯定,期望太原理工大学地球科学馆越办越好,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省地质博物馆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