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商汤&宽泛科技联合召开新工科建设推进会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0-10-23 15:06:34  作者:张煜潇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商汤&宽泛科技在虎峪校区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新工科建设推进会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主任权秀伟、商汤&宽泛科技总经理赵小兵、商汤&宽泛科技AI教育解决方案专家张鑫博士、商汤&宽泛科技业务总监武永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开主持。
      董宪姝院长对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和商汤&宽泛科技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目标规划,期待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使新工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成果推动学院发展,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权秀伟主任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现状及发展规划。赵小兵总经理介绍了商汤&宽泛科技概况、在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技术和优势。张鑫博士从专业建设思路、教学实验体系、科研创新支撑、专业服务配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与高校合作的亮点,并设计出符合矿业工程学院专业特色的场景、数据处理、图像等实验实训平台。



与会人员针对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薛武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非常感谢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和商汤&宽泛科技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这次新工科建设推进会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平台使用、师资培训、提升学生技能、专业和课程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科技合作诸方面达成了一致合作意向,会后要进一步细化,逐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