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17:26:26  作者:郝书平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虎峪校区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联系校领导树学峰副校长和主题教育督导组贺立军出席会议,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主持。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薛武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一人剖析,众人批评,逐人进行”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立足岗位职责,凝聚班子力量,加快“双一流”建设上达成了共识,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方向。

树学峰副校长会前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和现场点评,校督导组贺立军进行了现场点评。树学锋副校长对学院班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指出,矿业工程学院班子团结有力,协调一致,整体工作一直向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学院一贯形成的优良传统,共同致力于学院发展。二是从具体问题中查找思想根源,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承担责任,从管理、责任、引导上担当,努力塑造学院的价值取向,扶持多做事、做实事、做贡献者。第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敢于对学术不端行为动真碰硬,永远要有危机意识,有组织地进行科研活动,努力造就一批大专家、大团队、大平台,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 


 

最后,薛武杰书记代表班子做了总结表态发言。